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常見滅火器材及使用方法



1。手提式干粉滅火器干粉滅火器

適宜撲滅油滅火器換藥類、可燃氣體、電器設備等初起火災。使用干粉滅火器時,首先將滅火器提至火災現場,顛倒搖動幾次,使干粉松動。然後,拔去保險銷,一手握住膠管噴頭,另一只手按下壓把(或拉起提環),即可使干粉噴出。

專家提示

(1)干粉滅火器在噴粉滅火過程中應始終保持直立狀態,不能橫臥或顛倒使用,否則不能噴粉。

(2)噴射干粉時,應對准火焰根部,左右掃射。

(3)撲救液體火災時,不要直接衝擊液面,防止液體濺出,使火勢蔓延。

2。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適宜撲滅精密儀器、電子設備以及電壓600伏消防公司以下的電器初起火災。二氧化碳滅火器有兩種,即手輪式和鴨嘴式。

手輪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滅火器換藥手撕掉鉛封,將手輪按逆時針方向旋轉,打開開關,二氧化碳氣體即會噴出。

鴨嘴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拔去保險銷,將扶把上的鴨嘴壓下,即可滅火。

專家提示

消防公司(1)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時,人員應站在上風處。

(2)持噴筒的手應握在膠質噴管處,防止凍傷。

(3)室內使用後,應加強通風,防止人員窒息。

(4)不能把二氧化碳滅火劑噴向人體,容易造成凍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