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顯微鏡的維護



  1。必須熟練掌握並嚴格執行使用規程。

  2顯微鏡。取送顯微鏡時一定要一手握住鏡臂,另一手托住底座。顯微鏡不能傾斜,以免目鏡從鏡筒上端滑出。取送顯微鏡時要輕拿輕放。
放大鏡
  3。觀察時,不能隨便移動顯微鏡的位置。

  4。凡是顯微鏡的光學部分,只能用特殊的擦鏡頭紙擦拭,不能亂用他物擦拭,更不能用手指觸摸透鏡,以免汗液玷污透鏡。

  5。保持顯微鏡的清潔,避免灰塵、水及化學試劑的玷污。

  6。轉換物鏡鏡頭時,不要搬動物鏡鏡頭,應轉動轉換器。

  7。切勿隨意轉動粗准焦螺旋。使用細准焦螺旋時,用力要輕,轉動要慢,轉不動時不要硬轉。

  8。不得任意拆卸顯微鏡上的零件,嚴禁望遠鏡隨意拆卸物鏡鏡頭,以免損傷轉換器螺口,或螺口松動後使低高倍物鏡轉換時不齊焦。

  9。在使用高倍物鏡時,不要用粗准焦螺旋調節焦距,以免移動距離過大,損傷物鏡和玻片。

  10。保持顯微鏡的干燥。

  11。用畢後,必須檢查物鏡天文望遠鏡鏡頭上是否沾有水或試劑,如有則要擦拭干淨,並且要把載物台擦拭干淨,按規定放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