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我縣開展勞密企業消防安全“回頭看”



  針對近年來我國勞動密集型企業重特大火災呈上消防公司升趨勢的情況,從2014年12月開始,國家有關部滅火器換藥門部署開展了為期一年的勞密企業消防安全專項治理工作。縣消防部門迅速展消防公司開 該項專項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確定勞密企業已有283家。大隊先後對武義佳源休閑用品、美憶達服裝廠等勞動密集型企業進行了檢查。據了解,兩家企業 因存在消防車道被堵塞、違章搭建致使原有防火間距不能滿足規範要求、室內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等隱患在前期被大隊立案查處責令限期改正。

  當天,在滅火器換藥佳 源休閑用品,消防通道上堆積著大量衣物,造成了通道堵塞,一旦發生火情將無法順利進行搶險或疏散人員。另外,該廠還擅自用木板搭建了雙層結構的閣樓用於辦 公,改變了廠方原有的建築結構,存在較大的火災隱患。消防監督檢查人員當場提出整改要求及建議。檢查人員還來到了武義美憶達制衣廠,該已對廠區進行了整體 搬遷。

  “我們在排查過程中發現,多數勞密企業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些消防安全隱患。”檢查人員說,主要是部分勞密企業的企業主意識不強,舍不得對消防安全進行投入,部分企業內的消防安全條件差,存在消防設施缺乏、疏散通道堵塞等。

  消防部門表示,對於此次專項治理工作中發現存在問題而又不積極整改到位的勞密企業,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查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