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解析家用淨水器濾芯的更換與保養



1、淨水器濾芯使用壽命怎麼判斷?

濾心 目前,大部分正規淨水器廠家都會給淨水器濾芯一個參考的使用壽命,比如超濾膜一般會給出24-36個月;反滲透(RO)膜一般使用壽命在18個月左右,吸 附性的濾芯如活性炭濾芯一般半年到1年左右,不排污的過濾濾芯如pp棉,一般3月左右。然而我國水質相對較為復雜,每個地區的水質有很大差異,所以這個使 用壽命的參考值一般是根據城市市政自來水的水質情況、用水量、平時的維護情況以及淨水器安裝環境等來判斷淨水器濾芯的使用壽命;還有一部分淨水器廠家是根 據淨水器的實際出水量來進行判斷的,一般這種方法也是在城市自來水水環境下檢測的結果;當然這些理論並不是代表淨水器濾芯在實際生活中的使用壽命,濾芯的 實際使用壽命還跟保養有著很大的關系。

2、淨水器濾芯的保養方法

第一、如是超濾濾芯、RO膜濾袋、NF濾芯,首次使用前必須對淨水器內部的濾芯進行衝洗,以洗掉濾芯內的保護液。

第二、清洗:現市場上的淨水產品主要有前置過濾器、礦泉(超濾)直飲機、超濾廚房淨水機、超濾中央淨水機、純水直飲機、軟水機等類型,不同的淨水產品由不同的濾芯組合而成,產品在使用一定時間內,會產生雜質過多、堵塞濾芯等情況。

第三、當出水量不足原來的一半時可向華邁售後服務中心維修站申請維護或更換。

第四、超濾膜、RO膜清洗可采用藥洗(檸檬酸侵泡)或是反衝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