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友愛的綠島 生靈的樂園


  “這綠島像一只船,在月夜裡搖呀搖,姑娘喲,你也在我的心綠島海裡飄呀飄。”這首被傳唱了半個多世紀的曼妙歌曲,唱進了多少人的心田,又帶給人多少遐思與慨嘆。盡管曲子裡唱的並不是真正的綠島,可人們的思緒總是不由自主地飛到那個詩意的小島。

  從台東坐船一個小時,便到了傳說中的綠島。一下船,燦爛的綠島民宿陽光熱情地包圍你,迎面吹來柔和的海風,讓人愜意無比。舉目四望,目光所及都綠島住宿是藍天、碧海,開闊自在。綠島四周被裙狀珊瑚礁圍繞,再加上臨海高峭的台地崖,經海水侵蝕,岩石嵯峨雄偉,景色渾然天成。

   綠島不大,曾叫火燒島,面積只有16。2平方公裡。繞行全島,行程不過18公裡,島上人口也不過3000人。到了晚上,家家夜不閉戶,就連停在院門口的 機車也是隨意一擱。初來乍到,總要給借來的電動車上鎖,生怕丟失,這時民宿老板老李溫情地說道:“不用鎖,不會丟的!”

  騎行在環島公路上,俯瞰海水拍岸,感受浪花飛濺的溫度。不知不覺,頭頂上的太陽已被暮色籠罩,在雲縫裡灑出溫暖的光芒。看著夕陽西下,被溫柔的海風吹拂著,仿佛夢一般。我小心翼翼地趕夜路回民宿,在綠島旅遊這個沒有光污染的世界裡,在這個離島靜謐的夜晚裡,頭頂上閃閃發亮的星星,在天空畫出一條美麗的光帶,溫柔的光芒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龐,一切都那麼安詳、寧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