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熱泵熱水器節能環保


?節能、綠色、環保已經成為很多消費者在選購家熱泵熱水器電時考慮的重要環節,因此節三久太陽能能型家電產品也成為各大家電生產企業的研發重點。

??熱泵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是熱水品市場上的一只生力軍。它具有使用成本低,節能、環保、安全;安裝方便,熱水輸出溫度恆定,等優點,而且無需特別的安裝位置要求,因此受到不少消費者的追捧。

??工作原理熱泵技術是近年來在全世界備受關注的新能源技術。人們所熟悉的“泵”是一種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可以提高位能的機械設備,比如水泵主要是將水從低位抽到高位。顧名思義,“熱泵”是一種能從自然界的空氣、水或土壤中獲取低品位熱能,經過電力做功,提供可被人們所用的高品位熱能的裝置。

??熱泵熱水器系統一般由四部分組成:壓縮機、冷凝器、節流閥、蒸發器。其工作過程為:蒸發器從周圍環境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汽經壓縮機壓縮 後,溫度和壓力上升形成高溫蒸汽,高溫蒸汽通過冷凝器冷凝成液體時,釋放出的熱量傳遞給了儲水箱中的水。冷凝後的傳熱工質通過膨脹閥返回到蒸發器,然後再 被蒸發,從而完成制熱循環。

??在選購熱泵熱水器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確定種類根據消費者的生活用水習慣、家庭安裝

??條件等來選擇熱泵熱水器的種類。首先是安裝條件。衛生間較小且衛生間外牆無平台供外機、水箱擺放時可考慮選購整體壁掛式熱泵熱水器;如衛生間外牆有空 調機位或外機安裝位置,消費者對熱水的需求量又較大時,可考慮選購分體式熱泵熱水器。另外,還要考慮當地溫度環境。如在寒冷地區,為了保證冬季用水,應選 購帶輔助電加熱的熱泵熱水器。

??二、確定品牌

??相對其他熱水器產品來說,熱泵熱水器是一種新型產品,另外,熱泵熱水器的品質可概括為“三分產品、七分服務”。因此,如何保證產品質量非常重要。消費 者應選擇專門生產熱水器的品牌廠家,哪怕價格貴一點。對於正規的專業生產企業來說,不管是內部配置、零部件選擇、生產工藝,焊接工藝、保溫技術,還是安裝 技能、售後能力都會有細節標准及可執行型規範,這樣品質自然就會有保證。消費者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選擇:

??1。看廠家資質(如從事熱水器制造行業的時間、實力,有哪些國家相關機構認證證書等)。

??2。看產品或廠家的相關產品在當地的銷售情況,使用人群以及在當地使用本產品的最長年限等。

??3。看產品的技術特點:(1)企業自主研發的能力、已申請的技術專利;(2)主機功率、COP值(熱效率)的大小,這些參數應以國家質檢部門的認證為准。

??三、確定容積確定產品容積時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水箱的標稱容積,標稱容積為水箱的名義升數。

??(2)按國家標准規定,水箱的實際容積應大於標稱容積的92%。

??根據消費者的用水習慣,一般2口之家選用100L水箱,3口之家選用150L水箱,4口之家選用200?300L水箱。人數超過5人的建議選擇大容積的水箱。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