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短租民宅不合法,但很有人情味



  同屬於非標准住宿,有些人混淆了民宿和短租民宅的花蓮住宿推薦區別。姚娜說,“很簡單,可以用合法或不合法去理解。”從法律意義上定義的日本民宿和中國台灣地區民宿,區分於共享經濟下的“短租民宅”,“Airb花蓮民宿nb的公寓短租,在日本法律下是不合規的”,資深游客Jenny稱,日本《旅館業法》花蓮民宿推薦對從事經營的民宿有一系列的條件限制。所以,在Airbnb上的短租民宅介紹中,房東經常有各種提示:不要和前台搭訕,這樣很容易暴露你的身份,特別是對於城市公寓內單元的短租。

  “而且在Airbnb上預訂的房間,沒有預訂單,日本自由行簽證時又需要住宿預訂單,一般游客都是在一個可以隨時取消的預訂平台上先預訂酒店,然後簽證通過後取消酒店預訂,還是去Airbnb上預訂的公寓住。”Jenny說這是很多自由行客人慣用的手法,這就像短租公寓在很多國家和地區處於灰色地帶一樣,你不能說這是違法,但又不合規矩。

  Jenny經常從Airbnb上訂房間,而且能夠訂到性價比很好的房間,雖然是通過網絡平台交易,但是和“看不見花蓮住宿的”房東親切互動總是那麼溫情脈脈,Jenny幫一個朋友一家短租了京都的一間屋子,孩子不小心打碎了一個杯子,朋友想臨走時在屋裡放上一萬日元,房東回郵件說,“打碎一個杯子是一件小事,不要因此而責備你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