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皮帶傳動螺杆空壓機的安裝及保養方法



  1、關掉電源,卸下防護罩,旋松馬達基座上的安裝螺栓空壓機,使馬達能前後移動。

  2、移動馬達使皮帶足夠松弛,能輕松取下皮帶。千萬不要用工具撬皮帶。

  3、取下舊空壓機維修皮帶,檢查是否有異常磨損。過度的磨損可能就意味著傳動裝置的設計或保養上存在問題。

復盛牌空壓機  4、選擇合適的皮帶替換,檢查各皮帶輪是否在同一平面上。

  5、清潔皮帶及皮帶輪:應將抹布沾少許不易揮發的液體擦拭,不要在清潔劑中浸泡或使用清潔劑刷洗皮帶,不要用砂紙擦或用尖銳的物體刮皮帶。皮精密過濾器帶在安裝使用前必須保持干燥。

  6、檢查皮帶輪是否有裂紋或磨損,較為簡單的辦法是使用蓋茨輪槽量具來檢查。如果磨損過量,則必須更乾燥機換皮帶輪。

  7、檢查其余的傳動裝置部件,如軸承的對稱、耐用性及潤滑情況等。

  8、對於使用多條皮帶的傳動裝置而言,則必須一次更換所有皮帶。如果多條皮帶傳動裝置上只更換一根皮帶,新換上的皮帶可能松緊合適,但剩余的舊皮帶則會太松,大部分動力可能僅由這條新皮帶負責,致使新皮帶過早損壞。

  9、調緊傳動裝置的中心距,用手轉幾圈主動輪,使用皮帶張力測量儀檢查張力是否適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